🌓
搜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深规院,申请上市了...

admin 2023-8-24 06:23:51 85778
来源:正反面儿 
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01
深规院概况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规院”),起步于 1990 年高速发展的深圳,作为具有雄厚技术实力的城市规划咨询研究设计机构,在长期全方位参与深圳的宏观政策研究、城市发展研究、规划设计和工程咨询过程中,积累、形成了深厚的学术理论功底、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强大的专业攻坚能力,已经成为中国城市规划建设的一支重要技术力量。


深规院聚焦于城市规划设计领域,专注于应对城市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复杂问题,具体形成以规划设计为主,工程设计和运维服务为辅的业务结构。深规院已拥有城乡规划编制甲级、工程设计资质(市政行业道路工程甲级、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乙级、市政行业给水工程乙级、市政行业排水工程乙级)、测绘资质(地理信息系统工程甲级)、工程咨询单位甲级资信(市政公用工程、其他(规划))和土地规划机构等级(乙级)等多项资质。


深规院现有员工人数1400+,2022年营业收入约8.68亿元,同比增长8.89%;净利润7815.83万元,同比增长12.29%;净资产7.1亿元左右。深规院近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指标呈逐年增长趋势,截至2022 年末公司在手订单金额20.7亿元。


截至2022年末,深规院在国内外开展超过了 7000 个项目,涉及宏观区域研究、城市综合发展咨询、规划与城市设计、交通与市政基础设施、低碳生态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多个领域,并长期服务于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前海自贸区等多个国家战略高地的规划工作,为城市发展提供务实创新的咨询方案和持续服务。


02
改制情况

深规院的前身是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院,1990年成立,成立时为事业单位。1994年更名为“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2007年完成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为国有企业,名称为“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2021年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同步推进员工持股。2022年完成股改,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03
员工持股情况

现公司股权结构:深圳特区建发集团50%,员工持股30%,三家战投20%(长江环保10%,华侨城资本7%,深创投3%)。

员工持股范围包括:公司领导班子,职能部门中层,生产部门中层,核心骨干员工等,初始员工持股人数为244人,约占员工总人数的20%。其持股平台的设置采用嵌套模式,如示意图所示。 



深规院人员离职后的股份处理分2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持股人员因擅自离职、主动辞职、被公司或子公司依法解除劳动合同,或因劳动合同到期后在公司或子公司维持或提高劳动合同条件的情形下拒绝续签劳动合同的,持股人须以原入股价格和劳动合同解除日公开市价(无公开市价的取员工持股平台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值)的较低者转让其所持股份或权益,用于新入职以及晋升为管理层和核心骨干的员工持股。应在12 个月内将相应股份进行内部转让。


第二种情况:持股人员因丧失劳动能力、退休或死亡以及按照市国资委推荐或任命文件在市属国资国企系统内部调动的,或按照特区建发集团推荐或任命文件在特区建发集团系统内部调动的,可以将其股份转让给持股平台、符合条件的管理层和核心骨干或特区建发集团;转让给持股平台、符合条件的管理层和核心骨干的,转让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


上市后股份转让按有关规定办理。


04
公司业绩

近三年,深规院营业收入实现稳定增长从2020年的7.01亿增长到2022年的8.68亿,年均复合增长11%;净利润从2020年的5694万元增长到2022年的7816万元,年均复合增长17%。生产效率保持在人均营业收入60万-70万的水平。

2020-2022是外部环境复杂变幻的三年,历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深规院仍能保持如此成绩,确可彰显其实力。


从业务结构来看,规划设计业务占主导地位,近3年对公司营业收入的贡献均在86%以上。


从业务的区域布局来看,深规院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深圳当地。同时,公司较早实施“走出去”战略,已经在全国众多重点城市设立20 余个分院,在深圳以外的业务也已占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50%左右。


05
募集资金用途

本次计划募集资金5.2亿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有利于公司扩大业务范围和经营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并且有利于提升研发能力。

 

业务拓展平台建设项目的实施能够帮助公司进一步拓展全国范围内的业务区域,为公司开拓新市场、获取新地区业务机会提供帮助;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可以提升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与效率,有效补充公司对于规划设计相关技术的支撑,进一步夯实公司的技术竞争力;


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实现了对现有信息系统的升级完善,提升公司信息化水平,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升公司科学决策水平及运营管理效率,同时为业务的不断拓展提供全面管理保障,有效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对此,对深规院上市,各位网友有什么看法呢?

👇👇👇



更多资料,请关注我们


“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扫一扫

111828.jpg
随机推荐

最新主题

47 回复

看帖回帖是美德!
谢谢发帖!
谢谢楼主!
路过,支持一下啦
不错
学习了,谢谢分享、、、
不错,支持下楼主
我是个凑数的。。。
内容对我有帮助
顶上去
回复让大家看到!
有竞争才有进步嘛
谢谢发帖!
我是个凑数的。。。
有竞争才有进步嘛
帮你顶下哈!!
路过
回复支持是对作者的最有力的支持
真的很不错
学习了,谢谢分享、、、
好帖,来顶下
支持一下
飘过
鼓励一下
帮助顶上去!
不错,支持下楼主
看帖回帖是美德!
没看完~~~~~~ 先顶,好同志
鼓励一下
对我非常有用
不错,支持下楼主
不错,支持下楼主
支持作者!
我是来刷分的,嘿嘿
鼓励一下
前排支持下,谢谢分享
前排支持下,谢谢分享
12下一页
高级模式
游客
返回顶部